*以劍俠情緣參為背景衍伸產物

*CP羊毒,BG,道長 X 偽毒蘿,雷者勿入

*可以接受就往下吧

 

 

 

 

(七)暗生

凌子霄醒轉過來後發現傷勢果然已有被治療過的痕跡。
他先默默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體,傷已癒,精氣尚未恢復,然後才後知後覺自己是躺在床上的,而且沒有外衣。
「欸欸——先別動。」曲瑀楓一回來就看見道長掀開被子要下床的姿勢,放下手裡的湯碗趕忙上前制止了他。
「妳⋯⋯」凌子霄有點難以置信,「是妳脫了我衣服的?」
「是啊,這有什麼?」曲瑀楓就不懂了,中原人就是這麼多彎彎繞繞的,在苗疆才沒那麼多禮數,男女之間單純的很。
想起不久前自己意識到的事,她不禁覺得臉頰有點發燙。

凌子霄倒在懷裡的時候曲瑀楓都驚呆了。這一身的內傷居然能撐到現在,這還是人嗎!這下她也不理會自己還沒恢復力氣了,趕緊開始治療對方,冰蠶啊聖手啊等等的法訣就沒停過。等到傷勢穩定之後她才稍做歇息。之後曲瑀楓很自覺的開始翻找屋內,竟然還真的被她找出了一床棉被,且奇蹟的沒有任何霉味兒。
接下來就是把床鋪好然後把道長衣服鞋子剝了塞進被窩裡——很少人知道其實她臂力挺好。
做完這一切曲瑀楓累攤在床邊,擦了擦額邊的汗水。呼,這樣我也算幫了你吧,不算虧。她哼哼幾聲,剛才上手抱對方覺得身材挺不錯。
結束後她才開始休息,為自己調息療傷。等體力恢復得差不多時,她想是不是應該要到外頭去捉兔子來燉湯給道長呢,少頃又頓了頓:為什麼她會有這個想法?
因為凌子霄是傷患?但她也是啊,為什麼第一個想到的是他?然後她突然發覺,怎麼她脫凌子霄衣服和鞋子做得那麼順呢?她已經把對方劃分為自己人了嗎?還是⋯⋯曲瑀楓目光複雜地望向床上人的側臉。
凌子霄是真的長得好看。明明也是倆隻眼一對耳一鼻一嘴,跟苗疆男人一點都不一樣。尤其是安安靜靜閉著眼沈睡時,多了一點柔和。眉間的貼花,高挺的鼻樑,睫毛輕輕地合在一塊,硬直的嘴角⋯⋯也不知道如果笑起來是怎樣的。
曲瑀楓被自己突如其來的想法嚇得回過神,才驚覺自己已經盯著凌子霄的臉很久了。然後她想到了初遇那天,凌子霄也是帶著淡漠的表情,白衣飄飄。
也許那一刻她就已經動心?
意識到這一點,曲瑀楓便決定捉兔子燉湯去。

於是回來的時候便剛好看見凌子霄想要下床的樣子。

凌子霄對曲瑀楓毫不在意的樣子無語了一會,正想著該如何讓曲瑀楓理解中原和苗疆的不同風俗,就看見適才被她隨手放在桌上的湯碗。
或許是他的目光太直接,曲瑀楓便將碗拿了過來。
「對了,這是我剛才太餓自己燉的湯,給你帶了碗,」她笑了笑,「趁熱喝吧。」
曲瑀楓笑得坦然,凌子霄也沒什麼拒絕的理由,接過來很自然地喝了一口。
然後因為太過驚訝它的味道遂一口氣喝光了。
見他這個樣子曲瑀楓忍俊不禁,「我再盛一碗罷。」蹦下椅子拿過了碗往廚房走去,留下一抹倩影。
——以及就算盡力掩飾還是無法隱藏的腳傷。
凌子霄從沒喝過味道這麼好的湯,他是知道苗疆人的廚藝普遍高上,但並沒有想到原來曲瑀楓也能做出讓人回味的料理。
雖然很可惜,不過他不能再讓她留在這了。想到女孩走出房門時不太明顯的瘸腿,他皺起眉。
是什麼時候傷的?
無論如何,畢竟這是他自己的任務,跟曲瑀楓沒有任何關係。

「曲姑娘。」
曲瑀楓剛捧著湯碗過來,就看見凌子霄已經穿好衣服,端正地坐在桌前,一張俊臉恢復了平時的冷淡。
「你怎麼起了?我還沒說你傷好了呢。」她不贊同地望著凌子霄,把碗推到他面前讓他自己喝,道長卻沒動。
「沒事,我已經好了。」凌子霄不管對方一瞬間似要發怒的臉色,阻止她開口:「且聽我一言。」
凌子霄把關於他為什麼會出現在華山的理由,以及他所接任務的某些資訊,告訴了曲瑀楓。在聽凌子霄講述這些事情時,曲瑀楓的神色漸漸冷靜下來。
「所以⋯⋯超度這個鬼靈是你的任務?」
「是的。」
「你來到華山是因為接了這個方士的任務?」
「對。」
「這個任務很危險?」
「凶險異常。」
「因為危險所以我最好別參與?」
⋯⋯沒錯。」
「你是說,」一問一答間,曲瑀楓目光也越來越冷,「我不應該幫你,而且最好馬上回去不要拖你後腿?」
⋯⋯我沒這樣說的。」
「你不就是這個意思嗎?」曲瑀楓冷笑一聲,一拍桌站了起來,瞪著凌子霄,「要我離開行啊,你有辦法送我回去?實話告訴你,我剛才出去找材料燉湯的時候發現,那個陣被我們觸發了以後,結界就出現了。現在我們除了破陣以外沒有別條路走。」
——不是我們,是我。」凌子霄也定定地回望苗族女孩,眼色沈著,「這是我的任務,原本就不該把妳扯進來——況且妳實力不足,這個陣我自己能破。」
「不是因為你,是我自己要幫手的——而且不知道是誰一回來就昏了過去?」曲瑀楓回嗆,「要不是我還修了治療心法,某人現在還躺著呢。」
「妳⋯⋯」凌子霄瞇起眼,「從頭算起,我出手救了妳兩次——不,是三次。」連同剛才被鬼靈偷襲也算。
——剛才怎麼能算!那頂多算合作!」曲瑀楓轉過彎來,「再說,我也幫了你兩次!早就打平了。」
⋯⋯那還有什麼可說的嗎?」曲瑀楓還沒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,凌子霄忽然微微笑了一下,但笑意不深,很快便消失無蹤。
被一閃而過的笑容震住,曲瑀楓呆了呆才反應過來。原來在這挖坑等著呢!道長這是鐵了心要趕她走啊!他確實不要她的幫忙。
難道是發現她的腳了?⋯⋯怎麼辦?

凌子霄見曲瑀楓低著頭不說話,以為她終於放棄了要跟著去的想法,端起湯喝了一口就聽到她微弱的聲音道:「我以為⋯⋯經過這些事我們算是朋友了。」
凌子霄聞言抬首看向曲瑀楓,只見她神色落寞,他鬼使神差地就回了句:「朋友也不是事事都幫的。」
「但朋友遇事不助一臂之力,就太不義氣啦,對吧。」曲瑀楓像是在等他這句似的,抬頭眨了眨眼,堅定的眼中似有漫天星塵閃耀。
凌子霄撇開視線,低頭把碗中鮮湯飲盡。
是的——他正是因為把對方當作朋友,才不希望她摻和的吧。

「妳說得沒錯。」
再度對上視線,在對方的眼神重新黯淡下來之前他鬆口答道。
「那麼我來詳細說明一下破陣的方法吧。」
希望這個決定不會令事情朝壞的方向發展。

 

 

-TBC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劍三 羊毒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辛香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