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本文以動畫閃電十一人GO為基礎衍伸
*自創角有注意
*人物OOC有注意
*我錯了這章才是神展開(?
*無法接受者請右上或左上離開




05、足球不是沒用的



「妳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劍城京介開口。
「我也可以問你相同的問題。」我翻翻白眼,表情不悅。「我正要回家欸。」
「是嗎?」他挑眉,「那妳剛坐在這裡幹嘛?妳跟蹤我?」
「我沒事跟蹤你做什麼?又不是吃飽太閒。我走了。」沒想到這時我的肚子卻不爭氣的叫了。臉頰頓時灼燙。
劍城京介卻沒有笑我。他從手上超商袋子裡拿出波蘿麵包,遞給我。「拿去吧,填一下肚子。」然後轉頭走了。
對了!可以請他帶路啊!我突然想到。於是我馬上叫住他。他應該會幫我吧?
「幹嘛?」劍城有點不高興的樣子。
「那個……其實我……迷路了,所以……」我吞吞吐吐的說︰「可以幫我帶路嗎?只要帶我回學校就行了!」看他一副不想答應的樣子,所以我急忙補上後面那句。
「却,」他抓抓頭,「真麻煩。好啦,我只帶妳到學校門口。跟我來吧。」劍城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了。

於是我們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著。劍城一路上都沒說話,我也只是把剛才麵包的包裝撕開,開始啃。對這樣的寧靜感到自在。
終於學校矗立在前方。「到了,」他說︰「還有事嗎?」劍城發現我看著他,如此問道。

「呃,沒事。」我對我的反應感到奇怪。我在幹嘛啊?

「那再見了。」劍城走了幾步,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走了回來。「對了,這是妳的吧?」他從口袋拿出一張……照片?
我接過一看,呆了。往事像泉水一樣湧出。

「你怎麼……會有這個?」我略微困難的開口,顫抖著問。照片上是我死去已久的哥哥和我的合照,為什麼在他手裡?

「在河邊的時候妳掉的。」劍城解釋道,「松風原本要還妳,可是妳不理他。」然後他頓了一下,問道︰「照片上的是妳哥?」
我僵硬的點點頭,「他死了。」看著照片裡穿著雷門球衣,開懷笑著的哥哥,我拿著照片的手收緊了。「他原本不會死的,」我抬起頭,眼淚滑落。是時候告訴其他人了。「如果他沒有喜歡足球,那麼那天他就不會出門,也就不會……」我看見劍城眼裡閃過一絲驚訝的神色,「不會出車禍而死了。」我抹掉淚,「所以,我才恨足球,像這種沒用的東西——」

「足球才不是沒用的!!」一陣不是劍城的聲音打斷了我想說的話。我望向聲音來源,又是那傢伙—松風天馬,他牽著一條狗站在不遠處。天知道他聽到多少?

「足球不是沒用的,」松風重複道,眼裡有著憤怒和堅決。「足球是很開心的運動。妳不也是喜歡足球的嗎?星野學姊?」我正要反駁時,松風又繼續說了下去,「因為喜歡所以才那麼厲害的不是嗎?妳想妳哥哥會希望妳這麼做嗎?他會希望看見妳這麼不快樂嗎?我覺得他一定是對妳失望透頂!只因為妳背叛了妳們的足球!」松風的話向雷一樣刺進我內心深處。我有點動搖了。

「我……背叛足球……?別開玩笑了!」我歇斯底里的大吼,「它奪走了我的親人!又奪走我最要好的朋友!瞳她不理我了!這都是足球的錯!」我有點語無倫次。眼淚不斷湧出,視線模糊不清。

「足球沒有錯——」松風開口,但是卻被劍城給打斷了。

劍城抓起我的領子,生氣的吼道︰「妳以為妳沒有錯嗎?!妳以為全世界妳最悲慘嗎?!失去親人又怎麼樣?我告訴妳!因為足球,我害我的哥哥雙腿不能走路!也就是說他再也不能踢足球了!那我到底該恨我自己還是足球呢?哈?妳說啊!」他終於放開我。我跌坐在地,無法思考。


是我的錯覺嗎?還是他眼裡真的泛出了淚水?我不知道,因為我接著變大哭了起來。


不知道是否是為了回應我的悲傷,不久便下起了大雨。我們三人就這樣被淋濕了,但他們誰也沒說話,我也只是抽泣著。
「哥哥……」我低聲喃喃。



—T.B.C.



此文曾發表於閃電十一人爆裂論壇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自創 閃電十一人GO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辛香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